延津县统计局排查廉政风险点台账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11-01 09:12:11 浏览量:13171 字号:

廉政风险点

预防措施

责任部门

责任人

备注

1.统计业务工监督不力,指导不到位造成数据失实,误导领导决策,给社会提供了错误信息,影响政府公信力。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反腐形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

赵玉国


 

2、在统计执法案件查处中,对有违反《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处分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不能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予以处理。

 

认真遵守《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等,严格操守,从思想上和行为上牢固树立起廉政风险意识,使廉政教育切实收以良好的效果。

原守云


3、报表上报时间紧、范围广、任务重,工作中任何疏忽都会造成数据质量的下降。在工作中由于疏忽,造成统计资料数据出错。

增强责任意识,增强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尽全力把工作做到最好水平

原守云


4、统计工作人员法律意识淡薄,保密意识不强,提供、泄露单个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资料,违反《统计法》相关规定。

增强学习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好学习计划,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主动性

赵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