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锁文在延津县督导疫情防控时要求 扛稳防控主体责任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2-08 10:24:13 浏览量:1579 字号:

未标题-1 拷贝.jpg

2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马锁文,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新锋,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凤高一行来到荷宝高速延津站口、胙城乡胙城村、青青家园社区等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县委书记靳新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苌群艺陪同督导。

马锁文对延津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疫情依然高发、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最为关键和最为紧要的时期,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要做到排查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坚决把疫情控制在二代传播以内,阻止进一步扩散性传播;要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三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紧盯重点人员抓管控,紧盯居家隔离抓自控,紧盯复产复工抓防控,紧盯集中救治抓稳控,紧盯物资保障抓掌控,紧盯舆情宣传抓把控,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加强监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防范。对于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失职失责的,将依纪依法坚决严肃查处,对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