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新峰一行调研我县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2-15 21:28:49 浏览量:1553 字号:

未标题-1 拷贝.jpg

2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靳新峰深入到石婆固镇、胙城乡、魏邱乡、王楼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乃春陪同。

在石婆固段庄,靳书记与正在耕作的群众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有关土地墒情、小麦生长、农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关于全县小麦整体长势、农资供应等相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协调有关部门,为服务群众在农田灌溉、农资物品供应、农业技术等方面做好提前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工作统筹推进。

在胙城乡万亩高标准农田基地,靳书记察看了水利管网、田间道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落地,进一步完善河、路、井、渠各项基础设施配备。要做好疫情过后施工的准备工作,确保能够按期投入使用。

魏邱乡刘自村、后位庄地处县界边缘,与滑县搭界,人员流动较多。靳书记来到疫情防控卡点,与正在值守的党员干部交流,详细询问值班值守、疫情排查、重点人员隔离等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鼓励支部书记要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起来,把党员身份亮起来,咬紧牙关、坚定信心,持续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今天西红柿多少钱一斤?”“四块三毛。”“下步准备种什么?”“黄瓜。”靳书记走进王楼镇任庄村蔬菜种植户冯文正的温室大棚,看蔬菜长势、询问价格,现场检查温室消毒等措施。叮嘱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抓好“菜篮子工程”,为农户提供蔬菜育苗、种植、运输等方面的便利条件,确保群众餐桌更丰富、食品更安全。

在王楼镇政府驻地,靳新峰听取了该镇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新进返乡人员的排查隔离、企业复工、农业复耕等情况的汇报。强调,当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针对目前出现的新进返乡人员增多、返乡人员居住地分散的新情况,要持续做好排查工作,每天坚持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和隔离时间,做好群众情绪疏通工作,确保整体村情稳定。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挖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及时进行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参于抗击疫情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效益好、订单多、复工准备充分的企业,要帮助指导做好员工分散食宿、生产车间消杀等方面落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正常生产。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