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春季农业生产暨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2-18 21:53:10 浏览量:1558 字号:

未标题-1 拷贝.jpg

2月1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李泽宙、李新生、岳斌、刘为伶、姬守任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了会议。

在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郑州市、南阳市、周口市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供销社等部门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副省长武国定作总结发言。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武胜军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解决正常农业生产、道路不通畅、外出务工难、农民就业难、企业复产复工难等问题,进一步抓好植树造林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重视程度再提高,工作干劲再鼓足,工作重点再突出。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生,副县长岳斌,副县长刘为伶分别对脱贫攻坚、国土绿化、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长李泽宙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发展指标不降低;要抢抓有利时机,千方百计搞好春季农业生产,重点抓好麦田春季管理、蔬菜生产供应、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稳定畜牧生产、春耕备耕、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各项工作;国土绿化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迅速打开良好局面,抓住春季有效时间,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对照标准,分解任务,做好补种补栽,多措并举推进国土绿化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任务不变、标准不降”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做好贫困户疫情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让贫困户感受到党的关怀,相关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要做到能复尽复,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高度关注特殊群体生活,加强边缘人口监测管理,防止出现新的贫困人口,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