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新峰调研我县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2-20 21:34:11 浏览量:2396 字号:

未标题2.jpg

2月20日,县委书记靳新峰先后到县扶贫办和县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我县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乃春,县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姬守任等参加调研。

在县扶贫办,县委书记靳新峰听取了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关于近期扶贫工作开展及2020年扶贫工作规划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乃春,县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姬守任分别作了发言。

靳新峰对2020年扶贫工作作进一步明确和强调。他说,要抓好三个落实,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做好特困群众集中托养,强化社会兜底保障性脱贫;充分发挥县扶贫办参谋服务、示范指导、推动协调、督查落实作用,做到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的有机结合。下一步要加快指导扶贫车间开工复工;引导务工返乡人员创业、就业;精准施策,确保今年2113人的脱贫任务圆满完成;对照去年发现的问题,抓短板、补不足、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对新增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台账,防止返贫;在“严细实”上下工夫,确保全面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在县农业农村局,县委书记靳新峰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规划情况的汇报。

靳新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今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县农业农村局身负多责,要做到统筹考虑、统筹安排,多手抓、多手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文件精神,认清政治站位,坚实扛起粮食安全重任:一是进一步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拉长产业链,提高价值链,增加农民收入;二是迅速掀起春耕生产高潮,指导服务农民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做到不误农时,确保小麦丰收、增收;三是紧紧围绕打造“2+N”产业体系开展工作,做强小麦、花生两个主导产业,开发多种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四是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深化农村环境整治,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着力构建乡村治理现代化体系,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过程中,靳新峰还现场协调解决县农业农村局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