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1-07 15:35:44 浏览量:17592 字号: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总部位于广东中山市,主营业务为环保产业,以及燃气具和配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长青集团为一家上市公司,于2011年9月20日上市,股票代码:002616。长青集团被评定为“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中国轻工业五金行业十强企业”、“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广东省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工作单位”、“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是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燃气旋塞阀、调压器、燃气安全控制装置等五种产品的行业和国家标准的起草人之一。

环保产业方面,长青集团以农业林业废弃物、生活垃圾等为原料,大力发展高效能、低排放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及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截止2020年初,长青集团在全国各地投产、建设、筹建中的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和热电联产项目达44个,设计总装机容量1700MW,项目分布广东、山东、河北、河南、江苏、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南、湖北、重庆等地。现在长青集团已在京津冀地区、广东韶关、茂名建设及筹建多个集中供热项目,供热能力合计达3000蒸吨/小时的规模。

延津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是由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一家公司。 该热电联产项目厂址位于延津县新长南线与文岩渠交叉口西南角。主要建设规模为1×140t/h高温高压生物质水冷振动炉排锅炉+1×30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1×75t/h高效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及配套的仓储系统、化水系统、废气处理工程等公用、辅助设施,并配套建设产业集聚区工业用汽管道。项目占地面积212.47亩,总投资5亿元,劳动定员156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消耗农林废弃物45万吨以上,年发电量2.4亿千瓦时,年上网电量2.16亿千瓦时,供热能力120蒸吨/小时,居民供暖面积120万平米年供热量150万吉焦。同时替代标煤约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5万吨。仅燃料收购就能带动地方1.2亿元人民币/年的收入,解决就业1000余人,产生税收2000余万元/年。预计2020年9月140t/h高温高压锅炉和发电机组投产运营,2020年冬季能满足延津县城供暖热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