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保姆式”服务提升高企申报成功率——延津县科工局组织召开高企申报培训辅导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8-27 16:06:41 浏览量:2606 字号:

为把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质量关,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当好企业申报参谋员,7月1日延津县科工局组织召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辅导会,共有6家递交材料的企业参与培训辅导。

图片16.png

(图为:延津县科工局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辅导现场,摄像:郭明慧)

 此次培训辅导会采用“一对一”培训,分行业辅导,分模块“把脉”的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针对企业申报材料中存在的知识产权、研发费归集等技术、财务方面问题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避免企业出现领域不符、知识产权与研发活动关联性不高、财务核算不规范等典型问题,切实帮助申报企业提高申报通过率。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具有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研发能力的科技型企业,是推动县域工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也是企业服务的重点对象。今年以来,延津县科工局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根据“后疫情时期”特点,针对性推进高企申报认定工作。一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组织申报企业参加省、市、县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线上培训会;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变上门咨询为入企指导,对当年度高企培育入库企业进行走访,解读高企申报政策,解答企业高企申报疑虑,想方设法解决企业高企申报突出问题。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加强与财政、税务、知识产权等部门联系,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规范相关材料,实现企业高企申报全程指导。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