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助力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8-27 16:30:00 浏览量:2707 字号:

近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万人助万企”服务工作,延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从优化流程节点管理、推进电子化招投标平台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拓创新。规范交易流程、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增强交易市场主体获得感。中心领导带领业务骨干到省河南省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县城市资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雄塑实业有限公司针对企业需求送政策促发展,并到中原银行、县工商银行进行深入招投标金融服务需求对接。

一是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送政策进企业。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招投标政策知晓率,减轻企业投标负担,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相关交易流程,详细为企业介绍各类交易方式,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等招标采购方式的受理、交易等程序和时间,帮助企业合理分配和利用时间。

 图片25.png

(图为:延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到企业调研 摄像:朱爱霞)

二是搭建“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平台,破解项目融资难题。认真研究服务模式,科学设计融资流程,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和维权难、公共服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逐步探索以公共资源项目为主体的项目融资体系,重点加强“新基建”、乡村振兴、中小微企业、重点工程等领域建设,为各交易主体提供保证金、项目建设资金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全面助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26.png

(图为:延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与银行对接 摄像:朱爱霞)

三是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质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交易中心加强党史和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提升服务质量,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企业与政府的“联络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和企业发展的“办事员”。切实降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确保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