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延津县产业集聚区 “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活动的通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9-03 17:03:06 浏览量:2577 字号:

各局办、产投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产业集聚区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促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作风推动目标任务落实,经研究,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延津县产业集聚区“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对象

按照各局办分包企业责任人名单,对产业集聚区所有已建成投产企业、在建项目、招商引资洽谈项目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二、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日—2021年4月30日。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调研走访阶段 

2021年4月1日—2021年4月15日。各分包企业领导到企业调研走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挖掘招商信息,与企业负责同志一道理清发展思路,研究解决问题办法和措施,围绕上下游产业链开展招商工作。

第二阶段:梳理、研判问题阶段

2021年4月16日—2021年4月20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领导听取分包企业领导调研走访情况汇报,对重点问题、重要招商信息分析研判,研究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专人跟踪对接招商项目,建立工作台账。

第三阶段:解决问题阶段

2021年4月21日—2021年4月30日。产业集聚区党政办根据重点问题和重要招商信息台账进行督查落实,定期通报工作落实情况,促进问题解决和项目签约落地。

三、 活动内容

活动主要采取走出去拜访外地客商、到企业入车间、进项目入工地等形式开展,目的是广泛了解企业存在问题、搜集招商信息、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基础。

(一)大调研方面。重点围绕优化环境、服务企业等方面开展调研。对企业的调研,重点了解投资状况、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规划。对在建项目的调研,重点了解和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着力帮助协调和解决困难、问题,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二)大排查方面。重点排查企业在综治和平安创建以及安全稳定、环境保护、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隐患和问题,摸清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影响企业发展的因素,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拿出解决办法和建议。

(三)大走访方面。重点围绕外地投资的企业和在谈项目以及签约未落地项目,由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赴省内外拜访重点客商,在谈项目争取早日签约,已签约未落地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求发展、促合作。

各局办、产投公司在调研企业时,要同步关注、了解、掌握调研对象的党组织建设情况及党员和工会发展情况等,还要关注党的十九大在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四、 活动要求

(一)调研走访活动由产业集聚区党政办总牵头,各局办配合,各调研组根据规定时间自行安排调研走访工作。

(二)各调研组要根据调研对象特点制定具体的调研方案,调研过程中注重收集第一手资料,调研结束后一周内形成有问题、有事例、有数据、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将安排专题会议听取各调研组工作汇报。

(三)严格工作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得接受企业宴请,不得收受企业钱物,不得影响企业和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力戒走过场、作表面文章。

 

附件:延津县产业集聚区“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活动调查表

 

 

                                        延津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4月1日



附  件

延津县产业集聚区“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活动调查表

 

企业基本情况

企业存在问题和困难

解决问题措施及建议

招商信息





      分包部门负责人签字:

       企    人签字:                                          日 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