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法院专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10-11 10:22:39 浏览量:2006 字号:

近日,延津县人民法院集中学习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发挥司法服务保障作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延津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文超详细解读了“两条例”,并强调,全院要把学习“两条例”与当前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提升司法化解纠纷的质量和效率,努力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全院各部门要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两条例”内容,自觉把“两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学习宣传,突出贯彻落实的广泛性。广泛宣传“两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开展主题活动、专题辅导、法制宣传等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处处关注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强化多措并举,优质高效服务企业发展。各部门切实履行司法职能,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优化合力,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企业,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畅通绿色诉讼服务渠道,快速、便捷、高效地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