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细化措施以“三零”换“三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10-11 10:31:13 浏览量:1880 字号:

延津县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局以“三零: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出发点,以实现“三心:群众暖心、企业贴心、办事顺心”为落脚点,细化工作措施,开创优化营商政务服务环境新高度。

一是密切运用信用承诺制,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按照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印发《新乡市政务服务信用承诺制度》认真执行,对第一批适用信用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共108项事项可容缺材料进行了标注构建以信用承诺为基础的新型服务模式,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二是从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角度出发,以高频民生事项和涉企事项为重点,进一步梳理涉及多个部门、多层级联合办理的“一件事”事项清单,再造审批业务流程,实现“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

图片9.png

图为:延津政务服务大厅服务现场  摄像:郭玉庆)

三是设置免费复印机、母婴室、咨询台、投诉箱、引导员、志愿者服务站,提供24小时自助贴心服务,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市民之“家”的温暖。

四是是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流程。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帮代办”,积极倡导网上办理,依托河南政务服务网、“豫事办”APP等,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功能。对于有特殊业务确需急办且不能到场办理的的企业和群众,通过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免费邮寄+政务服务”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容缺办理”等特色服务,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全程可办,减少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到现场的跑动次数。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