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10-22 08:58:55 浏览量:2905 字号:

为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工作会议精神,10月20日,该县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上首先通报该县2020年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情况,印发了《2021年延津县营商环境评价整改提升工作方案》、《延津县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及办理办法》等,并由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落后的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宏恩强调:各部门要切实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工作会议精神,把解决市场难以解决的问题作为不变的主题,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永恒的目标,以省考核评价反馈为契机,扎实推进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优,找准短板弱项,使各项指标再优化,再提升。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准发力。各专班牵头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抽调业务骨干,认真研判,找准发力点和提升点,对标省、市先进地区,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整改事项清单,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全力做好整改,抓住有限的时间,将存在的问题或提升点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配合,形成合力。各专班牵头部门是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积极协调各责任部门做好各环节的整改落实,要健全长效机制,定期对本领域整改工作进行研判梳理,动态跟踪问题整改情况。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工作,形成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强大合力,掀起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新高潮。三是要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各部门要针对每一个涉企服务岗位进行规范,要求人员转作风,提能力,优服务。同时,借助“万人助万企”推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方位提升企业满意度。四是要深入研究,积极创新。各部门要积极学习省、市先进地区工作做法,创新思路和方法,特别是王凯省长强调的“四个全面推行”、“三个全面开展”等重点工作,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形成一批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成果,梳理并向省、市报送亮点工作和典型案例,充分宣传全县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提升的举措和成效。五是要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县委县政府督查办要会同县优化营商办要强化对整改提升工作的督导,要对各牵头部门的台账建立情况,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专项督导,确保各项指标整改举措到位,整改实效到位。对于整改迅速、实效好的要通报表扬;对于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要通报批评,整改不力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