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卫健委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12-24 08:30:20 浏览量:1820 字号:

今年以来,延津县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助力我县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疫情防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疫情防控就是命令,优化营商环境更是职责。延津县卫健委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批服务,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微信办、电话预约办、邮寄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不见面审批”“精准服务”“信用承诺”等服务,积极采取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满足服务对象的审批需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延津县卫健委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推动简政放权、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各项决定,在承接过程中,所有事项均承接到位,明令取消的,及时在审批目录中删除;对上级下放的,及时在审批目录中添加,并梳理出相应的办事指南和流程图,确保接得住、接得好,严禁出现变相审批、自行设立审批和中介服务、自行设立前置审批等现象。

扎实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

目前,医疗机构的患者基本都可使用自助终端进行挂号、缴费、查询等服务。自助服务终端的使用大大优化了医院的服务流程,对日常就诊中排队时间较长的挂号、缴费和取报告等环节实行一站式服务,避免患者重复排队付费,缩短就诊排队次数和等候时间,在提升医院日常营运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同时,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医,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强化监督走访,确保精准高效

延津县纪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卫健委等相关职能股室,对辖区内民营医院开展大督导走访活动,对问题涉及到的机关职能股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一明确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时限,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助推延津县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快速发展,为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