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统计局2021年双随机抽查计划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2-21 11:38:39 浏览量:2075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坚持依法监管,创新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细化我局推广双随机抽查的任务安排和时间进度,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目的

“双随机”抽查机制,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局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促进市场主体自觉守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二、抽查事项

1.日常的统计监督检查

2. 统计监督检查

三、抽查方式

通过随机抽查软件,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

四、检查内容:

1.日常的统计监督检查:凭证、电子统计台账、统计调查表及其他相关

证明和资料。

2. 统计监督检查:检查对象的有关凭证、电子统计台账、统计调查表、会计资料及其他相关证明和资料。

、随机抽查对象

列入“一单两库”检查对象名录库的 四上企业。

六、抽查比例和频次

1.全年检查不少于全县四上企业总和的三分之一;

2.对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名录的企业,抽查当年不少于1次;

3.对被投诉、举报,可随时进行检查。

七、步骤措施

1.通过随机抽查方式,按规定比例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确定本次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对象;

2.开展现场检查;

3.填写检查记录表;

4.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惩处。

八、结果公开

将年度抽查工作计划通过延津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抽查结果随时公开,并依法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延津县统计局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