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发改委多策并举优化信用环境
来源: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25 11:34:08 浏览量:2301 字号:

 2022年以来,延津县发改委多策并举,全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提升信用服务质量全面优化信用环境。

一是完善制度,奠定基础。在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注重信用制度建设,并不断完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健全信用监管制度、完善信用服务体系,为信用建设工作的推进奠定制度基础。

二是归集信息,推送数据。依法合规收集和汇总信用信息,确保信用信息规范、准确、完整、适时。2022年第一季度,我县归集上报信用信息38.6万余条,居全市第3名,其中基础信用信息6.6万余条,承诺信息31.8万余条,在信用新乡网站发布信用稿件43篇。

三是强化监管,提升服务。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安全生产、医疗卫生、生态环保、价格、统计、财政性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提升监管精准性和有效性。积极探索“信用贷”、“信易行”、“信易阅”等信用惠民便企服务工作,提升信用服务质量,扩大信用服务领域。

四是重视宣传,营造氛围。深入开展多种形式诚信建设宣传活动,为更好提高大家的信用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向广大观(听)众朋友介绍信用建设相关知识与政策,解答信用建设方面的问题。延津县信用办业务工作人员做客延津融媒《阳光政务面对面》直播间,就信用环境体系建设问题进行解答。通过直播宣传了信用知识,营造了信用环境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