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见成效
来源: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5:46:15 浏览量:2470 字号: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延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

一是梳理再造办事流程。从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角度出发,把分散在各部门、各层级的事项组合集成为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能够一次办结。分别明确牵头部门负责推进实施涉及多部门多环节的事项,其他审批部门配合牵头部门优化办理流程,同时整合内部办理流程,取消不必要的审核把关。

二是优化精简审批材料。结合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工作,与各审批部门联动,将涉及到多部门、多环节的事项进行优化整合,重复材料、过程材料删减合并,可共享的数据同步共享,将群众申请材料由多份精简至1份,尽最大努力实现“一份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办成”。

三是编制发布办事指南。由牵头部门会同相关审批部门,将多个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进行整合优化,形成一个“一件事一次办”全流程办事指南并向社会发布。

目前,延津县已梳理出涉及出生、就业、婚姻、退休以及公司设立、经营、退出等全生命周期的17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如“出生一件事”“结婚一件事”“我要开超市”等等,今年已完成办件466件。下一步,将继续梳理上线新的“一件事一次办”相关材料,积极宣传引导企业群众选择使用“一件事一次办”办理提高已上线事项真实办件量真正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次跑、多部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