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发改委项目建设加速度打造发展新引擎
来源: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08:55:26 浏览量:3025 字号:

延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举全县之力,狠抓项目建设,全县上下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一是“五一”假期不停步,经济运行强调度。假期间,召开了全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经济运行分析会,重点调度项目建设工作,紧盯优势指标和短板指标,把经济运行调度具体到行业、到企业、到项目,持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疫情防控不放松,重点项目不停工。坚持防疫、施工两手抓、两不误,在项目现场出入口,实名制通道口设置疫情防控管理岗,严格落实查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并按要求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对接疫情期间项目建设问题和需求,及时转办给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协调解决,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闭环管理,妥善安排施工人员的吃住行后顾之忧,在按时间节点推进重点项目的基础上,力争项目建设往前赶、早开工。如正在加紧施工的延津县榆东引黄调蓄工程,拟投资1.75亿元,截止目前已开挖外运土方 210万方,已完成任务的80%。

三是责任上肩不避难,敢于担当重实干。全县上下对项目建设有坐不住的紧迫感,紧盯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入库率等关键指标,只争朝夕推进,强力推动实施。今年初,今年以来,延津县谋划省、市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129.46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29.7亿元,1-4月份完成投资16.3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55.07%;其中省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89.88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8.5亿元,1-4月份完成投资11.9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64.59%,提前实现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均过半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该县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朝着“全年红”目标进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