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商务局多策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08:57:34 浏览量:2874 字号:

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工作目标,以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为导向、以提质升位为核心全面推进商务工作,狠抓产业链招商、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提供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思想意识。多次专题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将贯彻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文件纳入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学习,增强人员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积极主动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提升服务质量。

二是完善制度,提供良好环境。落实好服务外商投资项目相关政策宣传,重点落实2022年新出台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宣传。结合延津实际情况研究出台了《延津县全员招商工作实施意见》,对各乡(镇)、对外开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招商工作提出有效意见。加强改进跨境电商统计制度,完善跨境电商进出境货物、物品管理模式;提高跨境电商物流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鼓励跨境电商企业提高信息处理能力;推动跨境物流服务的运输工具、包装、装卸、仓储等方面采用统一标准,以标准化提高物流速度和效率。同时加大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聘电商专家进行跨境电商知识培训,累计培训10多场,培训学员达300多人。

是积极作为,紧抓招商引资。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延津县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瞄准重点地区,以引进大项目和有助于形成产业聚集、产业升级、形成新经济增长点的项目为重点,整理全县主导产业的产业链图谱,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扩大招商引资规模,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可持续进展提供有效参考。2022年以来共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81.99亿元。

是加力加码,助力企业发展。抓好严防新冠疫情境外输入的同时,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争取涉企项目和资金,特别是争取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打包”政策,引导企业主动抢抓市场机遇,依据省、市文件要求,联合财政部门为东源汽车报废有限公司申请补贴资金3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