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树牢诚信理念 构建诚信社会
来源:延津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17:56:55 浏览量:2979 字号:

2022年以来,延津县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诚实守信为宗旨,倡导”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营造立诚守信的道德氛围,着力于增强社会的诚信意识,不断优化信用环境,构建诚信社会。

一、强化宣传,树牢诚信理念。5月份的诚信宣传月活动中,延津30余家信用建设单位积极参与,开展宣传宣传15场次,发放《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手册4000余份,信用知识彩页7000余张,信用展板36张、横幅40条,同时通过电子屏、现场答疑的方式宣传信用建设知识,提高了大众的信用意识,树牢了诚信理念。

 图片7.png

(图为:延津发改委开展信用知识宣传  摄像:伍长营)

二、集聚合力,共推信用建设。组织召开了2022年延津县社会信用建设推进会,40余家信用建设成员单位对双公示迟报、联合奖惩系统查询率低等重点问题进行分析,查原因、定措施;信用办对2022年数据归集上报、联合奖惩、诚信宣传教育、信用监管、信易+应用场景(信用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要求各部门全力做好2022年度信用建设工作,构建诚信社会。

三、优化平台,促进信用建设。2022年延津县投资41万余元,改造升级信用平台,实现了市县信用平台一体化,确保数据保质保量推送至省、市平台,为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强力支撑。同时延津县进行了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使用专题培训,使信用信息员理解并掌握了平台(系统)的操作方法和信息传送技巧与注意事项,更好地保质保量按时报送信用数据,发挥平台在信用体系建设中的支撑与保障作用,更好地促进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