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9-05 09:35:11 浏览量:5185 字号: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我县和相邻县(市)均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随着中秋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节。中秋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往返途中接触人群较为复杂,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极易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且短期入(返)延后,落实相应防控措施易影响务工(工作或学习)。请您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同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二、提前报备行程。主动劝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家人、亲友等暂缓来延返延,确需入(返)延的,请提前3天通过“放新办”小程序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抵延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入(返)延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

三、遵守防疫规定。请广大居民朋友严格落实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扫码查验。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值守监督,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举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时要提前向属地报备,严格落实申领使用场所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减少外出聚集。请广大居民朋友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流动,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验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五、做好日常防护。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接触他人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无论您身在家乡还是异地,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共享佳节的喜悦。衷心祝愿广大居民朋友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延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