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民政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10:24:21 浏览量:16240 字号: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大局平稳。

一是多次召开会议,对民政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巩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效。二是各民政服务机构在醒目位置张贴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告及提醒标语,建立测量体温台账、消杀工作台账、出入登记台账、安全检查台账;加强人员管控,实施人员出入登记管理,对出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特殊时期,全县30家养老、福利机构暂停探视并实施封闭管理,停止接待家属和外来人员探视,禁止不必要人员进入,停止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服务机构人员和环境防护,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戴口罩、手消毒等卫生防护措施,定期对机构环境按时消杀;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构建免疫屏障。三是成立四个督查小组,由党组成员带队分组对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一认真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