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举办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主题书画创作笔会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31 15:57:20 浏览量:6646 字号:

图片14.png

10月28日,县政协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画创作笔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翠,县政协主席尚增轩,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瑞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巩红敏,县政协副主席曹荣旺、王宇东、李爱国出席活动。来自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的三十余名艺术家及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李爱国在致辞时表示,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指引的伟大事业在延津得以全面贯彻落实,成为当前乃至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的笔会,就是要用各位书画家的笔墨,书写新时代新篇章、勾画新时代新蓝图,描绘新时代新境界,掀起全县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的新热潮。

创作现场,书画家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以极大的热情挥毫泼墨,认真创作。楷书、行书、草书、汉隶、篆书,一幅幅书画作品风格多样、题材广泛、主题鲜明、线条有力,既继承传统书法艺术,又紧扣时代脉搏,洋溢着浓厚的创新气息。他们用一幅幅翰墨丹青描绘新时代、展望新未来。

为发挥联系各界、文化引领的职能作用,县政协搭建了“延津县政协书画摄影院”平台,先后举办了六次主题展览,印制多本作品专集,联系近百位书画摄影骨干力量,数千名青少年爱好者,创作出一大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优秀作品,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展示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凡业绩,带动了全县书画摄影艺术水平的全面提升。县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同时也是“延津县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画摄影展”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通过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高潮,汇聚起人民群众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