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龙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楫笃行谱写新篇章
来源:潭龙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07 09:51:05 浏览量:953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潭龙街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习上快一步,认识上深一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是“学”上细钻研。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通过“第一议题”,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方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各村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以党建带群建,全面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二是在“宣”上造氛围。坚持“线上+线下”双融合的宣传方式,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云上延津”“延津融媒”等线上载体,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推送和转发学习链接,广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街道文化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解读政策,推动学习成效落地落实。各村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交流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出主会场、落到最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着力增强宣传教育的广泛性、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在“做”上求实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当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结合全街道各项目标任务,锚定学习贯彻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五星”支部创建、安全稳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逐项逐条对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和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全盘统筹年度目标任务,细致梳理各项工作,查漏补缺、全面提升,主动担当、全面履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潭龙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