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延津县金融机构月调度工作机制的通知
来源:延津县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11:36:53 浏览量:5473 字号:

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延津县金融机构月调度工作机制的通知

延政办〔202213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产业集聚区,县政府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效能,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引导力度,根据《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新乡市金融机构月调度工作机制的通知》(新政办明电〔2022〕12号)要求,在现有的延津县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基础上,建立金融机构月调度工作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增进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和互信,加强金融形势分析,引导金融机构在支持地方发展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融资、融智支持,为金融机构在延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和生态环境。

二、建立月调度工作机制

每月20日前后召开金融形势分析调度会,会议由县政府分管金融副县长牵头,县金融局负责组织。

会议内容:通报金融运行情况,分析当前金融形势,听取金融机构的建议和诉求,对下一步金融工作作出部署。

参加人员:县政府分管金融副县长,县政府分管副主任;县金融局、县人行、县银保监组主要负责人;各银行业机构和部分保险业、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县政府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

汇报安排:

1.县金融局通报各金融机构信贷完成情况、银企对接活动开展情况等;

2.县人行通报全县金融运行情况、解读当前货币信贷政策;

3.县银保监组通报全县金融机构监管情况、解读当前金融监管政策;

4.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全县重点项目、主导产业及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和资金缺口情况,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

5.各金融机构汇报信贷投放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问题,对全县金融工作开展提出建议等。

三、工作要求

(一)提升思想认识。建立金融机构月调度工作机制是保障全县金融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的关键抓手,是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会商研判。各乡(镇、街道)、县产业集聚区要摸清辖区企业情况、融资需求,各单位要确保各项数据指标报送及时完整、真实准确,不断加强金融运行分析调度的科学性。

(二)持续完善提升。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加强沟通交流,定期对金融机构月调度工作机制总结分析,听取各方意见,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持续完善服务机制,务求对接的实效性。

(三)强化跟踪落实。县金融局牵头对各金融机构提出的建议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汇总,书面报告县政府,同时,明确涉及责任单位,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法,帮助金融机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