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召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30 15:56:42 浏览量:12318 字号:

第一.jpg


李中耀、副县长张凤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二1.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宏恩,副县长田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政府办机关党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二.jpg


副县长袁兆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政府办机关党关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统一安排1129日,县领导李中耀、赵宏恩、张凤琴、袁兆丹、田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召开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在随后的学习交流中,李中耀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县政府办公室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李中耀指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闪亮坐标,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赓续好红色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弘扬红旗渠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延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中耀强调,县政府办公室作为县政府的中枢机构,处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重要位置,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当标杆做表率,对内对外展现县政府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办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要坚持忠诚与服务相融合。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保持清醒头脑、辨明界限;要强化服务意识,牢牢把握“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重要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保障政府系统高效有序运转;要敢于担当忠于职守,政府办的工作没有担当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就不会干好,要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坦荡、轻松的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时刻将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作为办公室“三办、三服务”的支点。

 二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要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吃透上情,准确把握上级各项政策和方向,切实把各部门思想统一到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县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掌握内情,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站到一定高度和层面去思考问题,对分管工作有一个全面扎实的知识储备,把准、把牢县委县政府决策大方向,静下心来思考我们工作的方向、短板和措施,内情要掌握通透,站位要高,思考要周密,只有这样才能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要摸清下情,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群众急难愁盼的诉求,对照上级各项政策查摆我们工作的短板和漏洞,及时加以研讨,制定工作台账,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三要坚持实践与感悟相契合。要学以致用,把各方面知识储备运用到实践当中,勇于实践、大胆实践,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争当行家里手、争做业务尖兵。要建章立制,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规矩抓班子带队伍,经常开展交流谈心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通过树立正面的典型,弘扬正气,激发同志们的干事创业激情。要解放思想,大胆使用年轻干部,把他们放在实践中锻炼,使他们能在实际工作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通过对工作实绩的检验,帮助年轻干部查找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练就他们独当一面的能力,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李中耀对办公室全体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办公室同志忠诚担当,学思践悟,通过实干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当好政府系统的核心枢纽和领导的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