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婆固镇全力打通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来源:石婆固镇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07 16:31:16 浏览量:14309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防疫防控措施,石婆固镇精准施策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一是开展专题宣传活动。该镇组织100余名村干部入家入户,发放《“苗”护长者,全家放心!—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宣传手册》,并通过村广播循环播放宣传语音,接种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转载转发接种益处等,让老人们了解到老年人特别是未接种疫苗的老人都是易感人群,要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有效降低发生重症和危重症的风险,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增强接种意愿。二是开设专门咨询热线。该镇协调镇卫生院医生专门接听咨询热线,为群众提供新冠疫苗咨询,解释老人们的接种禁忌、接种流程等,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消除顾虑与疑虑,引导老人理性看待疫苗接种,为共筑健康屏障提供有效支撑。三是提供优质接种服务。该镇按照网格化的服务模式, 对照未接种名单逐个进行沟通,掌握未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未接种原因、疑虑、禁忌,引导老人客观理想看待疫苗接种,消除老人不出门就不会被感染的误区,在征得老人和家属同意之后,由村两委干部专车接送老人到镇卫生院接种点接种疫苗,并为确实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苗”上门。通过提供优质接种服务,让老人“少跑腿、快接种”,全力打通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