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来源:延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10:42:53 浏览量:3210 字号:

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监管常态化根据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抽查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认识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是国务院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局各类行政审批质量、规范行政处罚行为,打造公平竞争的建筑市场环境,更好地服务建筑企业和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相关股室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各自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抽查主体,积极配合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二、精心组织,明确分工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由综合办公室、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股房产服务中心、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等相关股室、二级机构组织实施,各相关股室、二级机构要积极配合,全力推进抽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二)综合办公室、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股房产服务中心、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等相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收集整理抽查事项、制定全年抽查计划,根据年度计划及时召集相关单位开展检查工作。

(三)分管领导及纪检检查人员负责监督抽取检查对象、检查人员的随机性,确保抽查的公开公正。全过程监督整个抽查过程,同时督促被抽查对象及相关股室及时向检查人员提供相关资料等,配合检查,确保抽查工作不走过场。

(四)各相关股室、二级机构要积极配合,及时通知被抽查对象接受检查人员检查,同时提供各项行政审批、处罚等相关原始资料。

三、具体抽查工作安排

(一)抽查程序

抽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名单抽取应由纪检监察人员监督抽取,抽查比例为20%,抽查对象少于2家的,全部抽查。对投诉举报多,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各相关股室、二级机构要结合监管执法实际对抽查对象名录库进行动态调整和适时更新。

(二)抽查结果归集和公示

检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律要求对抽查事项进行检查,不得推诿扯皮。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予以行政处罚。要将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和政务外网公示。

 

 

延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