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为群众办实事 为企业解难题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9 10:04:39 浏览量:14969 字号:

延津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以创建“河南省质量强县示范县”为契机,立足检测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细做实便企惠民各类检测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检测.jpg


强化检测能力,为服务企业打好基础。该中心通过资质认定,取得CMA证书,证书涵盖食品401个参数,非食品63个参数,更好地满足服务对象检验检测项目需求。2022年8月份,该中心参加了河南省年度能力验证,涉及铝、脱氧学府镰刀菌烯醇(呕吐毒素)等项目,对自身检验能力进行评估。积极参加线上检验业务培训,解决日常检验检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增加业务人员的知识储备。

提升服务效率,深入了解服务对象需求。该中心为15家种粮大户和农村合作社检验复合肥、复混肥的产品质量,为38家玉米收购企业检测玉米中的黄曲霉毒素,保障群众的合法权利;为18家企业产品进行了委托检验,检验食品62批次,肥料86批次,并在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的过程中优化检测流程,进一步缩减了服务时效;针对特殊、紧急情况,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力争做到2到3天内出具检测结果;对签约企业,做到“你送我检”“愿检尽检”,根据检验检测数据倒推生产环节需要改善的节点,不断进行产品优化,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

检测2.jpg

开展技术指导,对企业检验人员进行培训。该中心举行多次实验室“公共开放日”活动,邀请相关食品企业参观交流,通过跟班学习、一对一指导等方式,为企业培训化验员20余人次,帮助企业培养检验人才,提高检测水平,满足企业自身日常检测需求。据悉,该中心将结合创建“河南省质量强县示范县”要求,深入了解群众和企业发展的需求,找准技术进步的堵点难点,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技术服务,把检验检测服务做细做实,在企业创新发展的进程中添劲加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