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工作安全有序
来源: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10:28:12 浏览量:3199 字号:

2023年春节期间,该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主体责任,在统筹安排做好道路运输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和客运市场整治、公路保通等工作的同时,加强驻站监督,严格疫情防控,科学调配运力,全力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一是加强领导带班,做好值班值守,完成好道路运输保障任务,全系统行业稳定,无突发应急事件,无非法上访现象,无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道路运输工作安全有序。二是加强驻站监督,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车辆安检、实名制售票和“三品”检查力度。严格疫情防控,优化落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乘务人员、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防护和车辆消杀,要求乘客和工作人员戴口罩,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是科学调配运力,根据客流预测适时增加班次,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四是加强路面管控,执法人员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市场巡查和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7台次、执法人员30余人次,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6起,现场教育4人,维护良好营运秩序。五是做好公路洒水保洁工作,抑制大气污染防尘,组织洒水车、扫地车对主要道路洒水、清扫保洁,为群众营造安全、干净的出行环境。

 1月21日至1月27日,共投放运力95辆,发放班次212个班次,运送旅客1214人次。无旅客滞留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