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府院联动联席工作会议
来源:延津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0:21:54 浏览量:12489 字号: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我县“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3月21日,我县召开府院联动联席工作会议,县长李中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秀鹏主持会议。副县长袁兆丹,县人民法院院长邢梅霞,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08005383.jpg

会议听取了县法院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情况和有关破产案件进展情况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案件质效推进作表态发言,并就破产案件进行分析研判。

963495983.jpg

针对本次会议内容,李中耀强调,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推深做实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一是要充分认识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府院联动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抓手,行政机关和法院要强化府院联动力度和沟通协调机制,全面系统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汇聚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二是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筑牢法治根基。各行政机关负责人要自觉养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习惯,不断提升本部门工作人员懂法、守法、执法、用法水平,法院要适时对行政机关执法行为提出法律指导和建议,不断加大案件化解合力,提高案件化解率、降低败诉率。三是要以人为本,源头化解。各政法部门要密切配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不断降低案件发生率,减增量、去存量,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法治延津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