胙城乡加速推进“三通一入地”项目建设
来源:胙城乡 发布时间:2023-03-29 10:56:09 浏览量:2213 字号:

一是统筹协调,科学谋划。该乡坚持摸清底数、规划先行的原则。经过前期摸排,自来水已实现全覆盖,3个移民村除弱电入地外其他全部达标。确定2023年试点村8个,计划完成通污水管网需要铺设污水管网44.92公里,建设污水处理大三格6个;道路户户通需要铺设221970平方;弱电入地2个村采用管网入地形式,6个村采用捆扎作业。

二是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结合各村实际,选择东辛庄和贾庄两个示范村,率先推进,积累经验,不断完善方案和措施,带动全乡稳步推进实施。

三是定期调度,加速实施。采用村集体出资部分+群众筹资部分+在外人员募捐一部分方式共筹资90万元,计划完成污水管网5552米铺设,弱电入地2900米铺设,大三格3个。目前,两个试点村正在实施污水管网和弱电入地项目,已开挖排水沟长度2850米,已铺设管网长度2650米,建成观察井27个,铺设弱电管网15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