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第十届延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9 16:32:49 浏览量:5399 字号:

3月28日下午,政协第十届延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1.jpg


县政协领导尚增轩、曹荣旺、王宇东、李爱国、张胜前、刘志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李泽宙、李中耀、于志杰、李玉翠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共延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同志。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尚增轩主持。大会应到委员226人,实到委员19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2.jpg


会议听取了政协副主席曹荣旺作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延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延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延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3.jpg


县委书记李泽宙对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刚走过的2022年,县政协带领全县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围绕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交通出行、就业养老等事关全局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见地的报告,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动延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之为、贡献了政协力量。


4.jpg


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李泽宙强调,一要高举旗帜,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和发展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中心,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和发挥作用的基本途径。必须把紧跟发展、参与发展、服务发展作为履职主线。围绕“中心”议大事、破解“难点”促发展、聚焦“重点”善作为。三要恪守初心,做人民群众的服务者。人民政协的血脉在人民,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解决群众困难,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四要与时俱进,做政协事业的模范践行者。加强自身建设是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作用的基本前提。必须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在团结奋斗上下功夫。

县政协主席尚增轩在会上致闭幕辞。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昂首阔步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5.jpg


尚增轩在致辞中提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也为我们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以新思想领航定向。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做到观察问题站稳政治立场、谋划工作把握政治大局、推动履职追求政治效果,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奋进,确保我县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毅前行。二要广泛汇聚奋进合力,以新发展凝聚共识。要充分发挥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聚共识的团结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组织开展好各项协商议政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自觉践行为民宗旨,以新担当服务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要持续增强履职本领,以新作为树好形象。加强县政协机关建设,坚持宽严相济、严管厚爱,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委员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强化“书香政协”建设、打造模范机关,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6.jpg


政协第十届延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