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做好“加减乘除”法 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来源: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19 10:35:18 浏览量:9884 字号:


为打赢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延津县做好“加减乘除”法,跑出营商环境的加速度,坚决打赢营商环境评价翻身仗。

一是优化服务上做“加法”。积极践行“二马”工作机制,开展中小微企业专项分包提升企业满意度,由34个县级领导带头分包联系,对全县3770家中小微企业进行分包分解,及时回访倾听中小企业诉求,并对回访出的210项问题进行分类,相关职能部门通过银企对接会、税务座谈会、电商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解决中小微企业诉求问题,形成县级领导带头、部门领导负责、工作人员响应的助企工作机制。

二是精简审批上做“减法”。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做好项目备案,按照有关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的规范要求和国家的投资产业政策,规范企业投资行为,对鼓励类的项目及时备案,今年以来,提交项目备案372个,已成功备案372个;政务服务事项共计2163项,实现不见面审批事项数2141项,不见面事项占比98.98%,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涉及出生、就业、婚姻、退休以及公司设立、经营、退出等全生命周期的39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已产生办件10875件,政务服务形象和效能不断提升。

三是强化监管上做“乘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上半年检查食品经营场所872家,被评为度新乡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案件查办先进集体。持续强化对药品、计量器具、特种的监管。印发《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开展医疗卫生领域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特种设备专项监督检查,坚决守住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四个安全”。

四是降本减负上做“除法”。持续优化丰富“万人助万企”的形式和内容,开展“我为企业降成本”专项行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开展“四项对接”,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采取“点办理、批处理”的方式,建立问题收集、归纳分类、解决推进全流程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