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新莅延调研预制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3 10:48:46 浏览量:1895 字号: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带领市供销社、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到该县调研预制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情况。县领导李泽宙、李玉翠、周培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乐新.jpg


王乐新一行先后来到汇烨食品、晶都笑脸、百川食品、精益珍食品、津味园食品、延麦公司、克明面业、鲁花食品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


王乐新1.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原材料采购、生产产品种类、销售方式、销售地区、企业产能、工业废料处理、产业链发展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乐新3.jpg


县委书记李泽宙介绍了该县食品及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李泽宙指出,近年来,延津从发展优质小麦产业开始,走出了一条特色县域经济发展之路,成功创建国家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优势特色产业花生集群县,荣获全国小麦全产业链产销衔接试点县。该县依托“中国第一麦”品牌,大力发展食品加工业,已形成从原粮生产到精深加工到餐桌经营的产业链条,围绕小麦精深加工、速冻营养食品、健康休闲食品、白酒饮品等四大食品产业,全力打造中原经济区重要的食品加工基地。形成了以专用面粉、挂面制品、食用油为主的产业园区,搭建“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立了河南省面粉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食品加工企业提供检测服务,实现企业共享,降低企业成本。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托丰富的原料优势、加工优势和研发优势,推动中小企业实现“专精特新”发展,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