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4-01-12 16:00:44 浏览量:6093 字号:

1月11日,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开展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和调研成果交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延津实践的实际成效。县委书记李泽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领导同志及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反面典型案例作了深入剖析和研讨。会上,李泽宙、李中耀、赵秀鹏、刘方、梁田、张华、周传斌、崔文明结合各自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李泽宙对典型案例剖析进行总结讲话,强调要用好典型案例解剖这一方法,从反面典型中深挖思想根源、查找认识不足,举一反三解决问题,继续深入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更好享受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李泽宙对调研成果进行点评,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级领导同志带头践行调查研究“五字诀”,结合分管领域精准确定课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有深入思考、有实践探索、有系统思维的成果。

就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李泽宙强调,一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要结合研讨交流意见,充分征求并借鉴吸收相关部门、企业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全面掌握更多鲜活、充足的第一手材料,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有针对性的建议,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带头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经常性到项目建设现场、乡村建设一线、基层群众中间,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准确,确保各项工作始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群众期盼。三要不断提升能力本领。要把深入调研的过程作为自我提高的过程,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更加自觉主动、更富前瞻性地推动工作开展。四要统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扎扎实实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高质量筹备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抓好自查评估和总结,强化典型经验宣传推广,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草草收场,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真正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