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践行“二马”机制为“小微”企业添活力
来源:延津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6 17:07:27 浏览量:1401 字号:

小微企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而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液”,延津县深入践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持续关注小微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让小微企业这个毛细血管“活起来,动起来”。

为优化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服务,通过“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等活动的开展,深入小微企业,调研企业需求,为企业精准提供融资产品;通过“政银企”对接活动,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场为企业做金融产品介绍,让企业有更多的选择权;通过“新乡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让企业可以线上选择金融产品。截至目前,该县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4.5亿元,较年初增加3.68亿元。

为拓展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品种,该县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小微企业研发了一系列贷款产品,如“电e贷”“信用贷”“小微快贷”“税易贷”等产品。通过汇总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100余种信贷产品分发各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选择。

为提升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满意度,该县开展小微企业满意度回访活动,全年梳理回访小微企业3300多家,为企业宣传金融产品,答疑企业融资困惑,通过回访,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4287.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