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庄乡节后整治再发力人居环境焕新颜
来源:马庄乡 发布时间:2024-02-26 11:10:21 浏览量:811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确保节后乡域环境优美、乡容整洁。连日来,马庄乡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打响了新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一枪”,以全新的环境面貌拉开新一年工作的帷幕。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宣传栏等载体,持续深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户户整治”的浓厚氛围。

二是坚持上下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成立“党员+网格员”行动小组,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划区清理、齐抓共管的格局,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向好向优发展。

三是聚焦治理重点,刷新乡村“颜值”。重点对责任区内道路沿线、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田间地头、河道沟渠等区域的堆积物以及各类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切实改善乡容乡貌。截至目前,组织人力1800余人次,动用机械、车辆50余台(辆),共整治环境800余处,实现全域环境“一眼净、全域清”。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工作整治和宣传力度,抓常态、抓细致、抓深入,确保春节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档、整治效果不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