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统计局充分发挥统计监测服务职能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延津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10:42:48 浏览量:763 字号:

新年伊始,延津县统计局围绕延津县经济运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重点工作,以提供准确、及时、可靠的统计数据为目标,更好的发挥着统计监测服务职能,为实现县委、县政府“大干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贡献统计力量。

一是建立健全统计制度。对2023年以来统计工作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统计工作制度和业务流程,明确统计指标、统计方法、数据采集、数据审核、数据发布等环节的要求和标准,确保统计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一致性。

二是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通过数据审核、业务指导、执法检查等方式,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同时,建立数据质量评估和监测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数据错误和偏差。

三是提升统计人员素质。持续开展统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局机关、乡(镇、街道)、开发区及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组织人员外出接受专业学习,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到县局授课,切实提高统计理论水平和统计预警预测分析研判能力。

四是强化统计数据分析和应用。对2023年度统计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精准预判2024年1-2月份经济指标情况,开展横向对比,通过数据挖掘、统计数据对比分析等方法,发现数据中的规律和趋势,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