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筑牢城市“安全墙”
来源:延津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0:03:53 浏览量:715 字号:

为确保延津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夯实燃气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近期,延津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一是重点对燃气企业是否做到依法经营;燃气设施管养是否认真到位;是否对燃气经营、储存、充装、使用、应急处置等各环节纳入闭环管理;是否拓宽燃气安全宣传渠道,提升用户安全意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二是督促燃气生产经营企业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加大燃气设施维护巡检频次,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及设施进行巡查,确保燃气管网运行安全。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热线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全天候保障燃气服务和安全。

此次大检查出动138人次,集中整治餐饮场所69家次,发现安全隐患5处,均已整改完毕。检查燃气经营企业4家次,发现安全隐患8处,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整改4处,限期整改4处,均已整改完毕;组织燃气经营企业对末端用户进行全面排查,入户安检958户,发现安全隐患10处,均已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扎实做好燃气安全日常管理,确保燃气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