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龙街道:修剪绿化树木 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潭龙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05 10:54:40 浏览量:341 字号:

为促进树木的健康生长,打造优美、整洁、舒适的乡村环境。潭龙街道采取措施,组织开展修剪树枝工作,全面做好村内绿化美化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周密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水平,潭龙街道积极发动各村“两委”干部、党员等人员,对主干道两侧树木枝条进行修剪作业并综合整治沿线环境卫生,提升乡村“颜值”。截至目前,共组织人员150余人。

二是迅速出动,全面整治。按照树木生长标准,剪除树木的基干、枝干多余的枝条,重点对影响树形的枯枝、病虫枝等进行修剪,提升树木长势、降低安全风险;同时对修剪下的枝条及时清理,做到随剪随清,切实提升道路整体绿化效果。截至目前,修剪树木5700余棵。

三是行动有力,成效初显。经过有序的修剪、清理工作,既美化了周边的环境,也及时消除了辖区树木过高过密带来的安全隐患,道路变得宽敞、明亮,整体环境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增强。

下一步,潭龙街道将持续关注各村人居环境,将精细化管理抓在经常,努力为群众提供“洁、舒、美、安”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乡村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