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审计局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延津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0:55:59 浏览量:349 字号:

今年3月5日是学习雷锋活动61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4日,延津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做深做实。

一是参加“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组织志愿者参加延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大家共同表示,要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月”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自觉践行志愿精神,尽己所能,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二是学习《志愿服务条例》。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河南省志愿者服务条例》,重点对志愿服务细则、志愿服务组织、遵守原则、主要义务,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引导大家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和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必要性,营造出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提升志愿服务的意识和水平,助推志愿服务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是宣传雷锋精神。利用机关LED电子屏、职工微信群、橱窗专栏、学习资料等形式宣传雷锋事迹,引导干部职工学习雷锋品质,弘扬雷锋精神,以满腔热情投身于审计工作中,为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新城花园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张贴的小广告、捡拾路边的树枝枯叶、清理楼道死角垃圾、归整车辆停放等,使小区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和称赞。

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活动中要继续发挥审计干部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新时代审计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