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举行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10:38:38 浏览量:1325 字号: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3月15日,延津县举行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30余家单位、企业参加宣传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继倩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3.151.jpg


启动仪式上,王继倩强调,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这一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强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力度,引导广大消费者要提高依法维权和健康消费意识,加强市场监督管理,营造健康安全,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充分发挥好“消费”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为构建和谐延津、诚信延津作出应有的贡献。


3.15.jpg


活动现场,各单位、企业设置咨询投诉举报受理区、真假商品展示区、检验检测服务区,现场接受处理广大消费者的咨询与投诉,提供全方位消费维权咨询服务,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真假商品展示等方式,现场科普消费安全、消费维权、防范传销、识假辨假、谨防诈骗等基本知识和安全常识,宣传讲解有关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消费政策,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绿色消费理念和消费维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的开展,向广大市民传播了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了消费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