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首创“获得用水”指标再次居河南省第一方阵​
来源:延津首创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2:16 浏览量:1631 字号:

近日,从2022-2023上半年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公示获悉,延津首创“获得用水”指标得分94.06分,表现优秀,在全省103个县(市)排名第10,比2021年上升5名,比2020年上升16名,连续三年均居全省第一方阵。

2022年至2023年上半年期间,延津首创开展营商环境“获得用水”指标推进、提升工作。一是加强政策推送,依托公众媒体、线上服务平台、延津首创水务微信公众号、供水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等渠道,广泛宣传用水接入便利化改革新举措、新动态,促使相关政策和实施细则深入人心,提高公众知晓度。二是服务前置,主动与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对接、开展专项供水普查工作等方式,提前获取新入驻企业信息,提供上门服务,待对方确认用水后对接接水事宜,一次性确定接水方案,为客户节约用水时限。三是优化用水体验,多样化线上报装模式+水电气联办,着力打造“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的新型供水服务模式。四是坚持流程再造,全面推行1日办结、1个环节、0资料、0费用、0跑腿的“11000”用水服务,让客户最直观地感受到“省时、省力、省钱”。五是减低漏损率和停水频率,通过老旧管网改造、管网分区计量、管网压力调控、带水作业等一系列措施,大大降低了漏损率和停水频率。六是践行服务承诺,建立社会服务承诺制度,推出“容缺受理 限时补齐”实施办法、二次回访机制、用户投诉处理统计分析反馈机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遍访用水企业46家次,发现问题2个,解决问题2个,参与交流企业数量76家,开展营商环境体验3次,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延津首创依然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把便民、利民、为民服务放在首位,走访倾听群众用水需求,对标学习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创新服务举措,用可靠的供水保障和一流的供水服务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首创水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