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暨农家书屋管理培训会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15:39:20 浏览量:908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扫黄打非义务宣传员”的良好氛围,发挥农家书屋文化浸润功能,3月19日至3月27日,延津县委宣传部邀请新华书店业务骨干分批次对13个乡(镇、街道)的339家农家书屋管理人员开展集中培训。



书屋.jpg



此次培训采取了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会上,培训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黄非危害、网络安全知识及培养良好网络行为习惯等内容,引导大家自觉抵制“黄”“非”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侵害,又围绕农家书屋的设立和布局、开放时间与管理流程、图书和管理、读者服务与活动开展为主题,通过现场演示、图文展示等方式,让大家了解书屋图书登记、分类、编码、管理、借阅、服务等内容,学习如何组织读书会、阅读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创新农家书屋宣传内容和方式,并现场答疑,帮助大家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工作人员检查了辖区扫黄打非站点,并组织辖区农家书屋管理员到农家书屋进行实践操作,在实践过程中由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日常图书借阅、上架、分类等实用知识,通过实践操作,加深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提升了此次培训效果。



书屋1.jpg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农家书屋管理负责人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进一步规范了农家书屋的管理,增强阅读推广意识,让更多的乡镇干部加入到乡村阅读推广人队伍中,引导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在提高农民群众文化素质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农家书屋更好地服务群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