胙城乡禁毒无死角踏查不停歇
来源:胙城乡 发布时间:2024-03-28 11:48:04 浏览量:503 字号:

为全面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预防、遏制、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发生,努力实现毒品“零种植”的工作目标。近期,胙城乡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及宣传工作。

一是多方位宣传。按照会议部署,各村迅速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宣传、踏查工作。通过微信群、禁毒条幅、村内广播等方式宣传禁种铲毒,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种植罂粟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

二是地毯式排查。重点对农户房顶阳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废弃厂房等区域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利用无人机技术对辖区大范围进行排查,坚决做到“不放过一株一苗”,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签订承诺书。向群众讲解毒品源植物的样貌及种植毒品源植物的危害,并鼓励村民积极主动踏查、主动铲毒、主动举报,同时让村民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页3万余份,签订5000余份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