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好城区绿化综合管理
来源:延津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0:35:54 浏览量:451 字号:

又是一年春草绿,园林养护正当时。延津县城市管理局早安排、早行动,抢抓春季大好时机,对城区行道树、绿篱、灌木、草坪等实施补植补栽、绿植养活、整形修剪、病虫防治多项管护措施,为城区再添新绿。

一是精准划分网格,精准补植补栽。组织绿化工人对缺株少苗区域有计划的开展补植补栽。现已完成城区文化路、健康路、建设路、人民路等29条道路的补植补栽工作,补栽法桐、栾树、柳树、白蜡、国槐等树木769棵,补植金森女贞、大叶黄杨、麦冬、红叶石楠等2824平方米。二是科学养分供给,强化绿植养护。对城区绿植因地制宜科学施肥,灌溉返青水,满足植物生长期间养分需求,延长花灌木花期,提高植物免疫力,保障苗木顺利返青。三是布局绿化空间,精心整形修剪。利用高空作业车修剪主街干道高枝,确保行道树正常透光,树形美观;修剪病枝、枯枝和下垂枝,保证树木的通风性和观赏性;对城区绿篱和广场绿地、绿化树木进行整形修剪,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四是加强病虫防治,确保绿化长青。针对病虫害,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原则,在冬季防病的基础上,对绿地中的乔木、花灌木、地被植物、行道树病虫害加大巡查防治力度,特别是对往年病虫害较频繁的文化路、平安大道等区域,采取夜间喷施杀虫杀菌药剂等防治措施,减少病虫源基数,降低绿化树木病虫害发生,确保绿植健康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