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教体局开展校园周边交通治理护航学生“平安路”
来源:延津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8:28 浏览量:486 字号:

为缓解学生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状况,进一步优化城区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为广大群众带来安全、舒畅的道路通行环境,连日来,延津县教体局以治理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问题为突破口,扎实开展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局针对特别拥堵路段,明确治理重点,形成治理清单,协调设置接送点、接送过渡区和“护学岗”,科学安排“错峰放学”时间和教师值班接送,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管理流动摊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争道抢行等行为,并采取分组督导、组织评比的方式,长效推进城区学校周边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家长会等形式持续向社会广泛宣传校园周边交通专项治理的意义,为城区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截至目前,18所城区中小学校(21个校区)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该局将持续深入推进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着力强化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因地制宜探索创新解决治理交通拥堵的方法和策略,全面加强学生家长及教师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