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信件主题:关于乡村振兴建设之我的一点创意
信件类型:建议
来信时间:2023-01-02 17:05:51
您好,我最近特别关注乡村振兴的话题,总结了一点想法。如下,对于一些补助,直接现金补助其实效果很小,我们可以把利益最大化,比如粮食补贴或者困难户补助,其实可以每户发一头小猪崽,猪仔一年养成利益可以翻几倍以上,关键是可以通过农户田间除草解决猪的饲料问题,最大化的发挥种植和养殖业互补,当然可能有的农户没有地方饲养猪,或者出去打工没时间养。我们可以交个附近大的养殖场托管养猪,假如养成一头猪需要300斤草料,那么托管就让农户交500斤草料,500斤草料对农户来说很简单。这样以来最大化增加种植业补助,还能减轻养殖业的饲料成本,正在做得种植业和养殖业互补,这是个双赢方案。当然了,我其实还有很多方案不能一一写出来,希望您能看到。谢谢!
回复详情
回复单位:延津县石婆固镇政府

网民您好!您所反映的事项已办理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县实行的三农补贴补助政策,是党和国家多年坚持的措施,对农户实行发放现金是由上级的硬性政策规定,乡镇政府和村“两委”不能自主改变方式,必须将补贴资金以银行代发的形式按时足额发放给农户。关于在农村以养猪方式发展经济问题。鉴于当前情况,农户在庭院单独养殖一两头猪已不再适应形势的发展,比如多数农户不愿小规模养殖、养殖造成的恶臭问题和对人居环境造成影响等,致使多数农户不再散养家畜。另外,石婆固镇已有数家较大畜禽养殖场,全镇的养殖业基本实现集约化发展,能够满足经济发展需要。如果您有兴趣,可以与养殖场考察合作,联系电话7920617。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信任,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时间:2023-01-10 16:14:18
信件评价
查询码:
满意度: